Ghost 1.x升级2.x版本

全新的Ghost版本,等你来体验~

Ghost 1.x升级2.x版本

Ghost已经升级到了2.1的版本,官网的介绍是这是一次成熟稳定优化性能和诸多体验的一次更新,并且不再只支持MarkDown,拥有了全新的编辑体验。

Ghost2.0介绍

y由于已经拥有了Ghost1.21的版本,所以我只需要对它进行升级,好在这一次的大版本升级是兼容之前的版本,不用像上一次那样完全重新安装Ghost。

1. 安装最新的Ghost CLI版本

sudo npm i -g ghost-cli@latest

2. 创建新的用户

由于原来是使用root用户安装的,但是在CLI1.5x以上的版本就不再支持使用root用户运行ghost命令,所以这里必须要重新安装用户,当地如果之前是使用非root或者非ghost的用户安装的就无需进行这一部了。

# 添加用户
adduser <user>

# 将用户添加到sudo组:
usermod -aG sudo <user>

# 现在创建一个新的实例文件并移动到新的用户位置:
mkdir -p /home/<user>/.ghost/
mv /root/.ghost/config /home/<user>/.ghost/config
chown <user>:<user> /home/<user>/.ghost/config

# 进入ghost目录
cd /var/www/ghost
find . -group root -user root -exec chown <user>:<user> {} \;

3. 更新版本


#将ghost目录的所有者改为新建的<user>
chown <user> /var/www/ghost -R

# 切换为新建的用户登录
su - <user>

# 更新到最新的1.x版本
cd /var/www/ghost
ghost update --v1

# 从最新的v1.x版本升级到v2.x版本
ghost update

版本更新完成后,ghost将重新启动,查看ghost

ghost ls

相对来说,升级的过程还是比较简单的,唯一的坑可能就是ghost的文件夹权限问题和新建的用户不能为ghsotroot.

新版本的新特性

最大的一点:编辑博客的方式

可以看到文章可以支持多种编辑方式,并且可以插入很多平台的链接,当然这些在国内可能都用的比较少,还有本次升级的默认主题依然只支持英文,ghost貌似对于中文的支持越来越少了,ghost中国的内容也是很久没有更新了。这可能是一个很大的遗憾了~